懋林里枕月

文字与故事是一种诱惑。在这里记录我与文字相处的点滴,分享获得过的生命体验,认识有共感却不曾谋面的有趣灵魂。

📖《寂静的春天》

🖋️ Rachel Carson

🖊️ 马绍博 译

🌟 ★★★★★

chatgpt可以给这本书做一个概括,不如写点随心的吧


第一次知道这本书是从版本龙一的纪录片,不是三体,虽然三体也很好看,以及结合人类、杀虫剂、虫子的结构来看三体也会觉得更刺激。如果说三体与她连接,是宇宙纬度的科幻。那最初得知的媒介和最终阅读之后,都有种更直接的、纯粹、自然的悲鸣。

人工合成产物对于自然的伤害,自然会同样把伤害返还给人类。农药、污染、塑料、石油泄漏等等等等等等。书里通过举例大量杀虫剂、除草剂的滥用和影响讨论了关于危害和滥用的知情权,以及通过食物链产生的对动植物环境对影响,对人类本身的影响,在今日已基本成为通识,但类似的污染仍然在多样化。






评论
热度(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懋林里枕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